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人生在世,遇到好的领路人,是份幸运。

遇到张进老师,就是我行走在“公共政策记者”这条道路上时的幸运。

见到张进老师的第一面,是他面试我进财经。亲眼见他的最后一面,是我离开财新时的聚餐。我一直很感激他,让我可以在最黄金的年龄段进入第一流的团队,让我真正感知记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,让我多年以后可以用自豪的心情和语气谈起当年,不负青春。只可惜,我不是一个喜欢聊天的人,也很少流露自己的感情,跟张进老师聊工作之外的事情少之又少。我总是用“君子之交淡如水”来为自己开脱。今日看来,这实在是最大的遗憾了。

但这,毫不妨碍我能从他身上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。

这股力量如风一样温柔。张进老师待人宽松和气,感觉他一直在尽力理解你,成全你,鼓励你。遇见的人越多,自己越深知这样的前辈实在凤毛麟角。

这股力量如林一样深邃。他对选题的视角,总有叫你为之折服的深度。

这股力量如火一样热情,他用爱心和实际行动帮助遭受抑郁症折磨的人,至今一直是我教导学生时的模范榜样。

这股力量如山一样稳重。有他在的时候,无论多难的稿子,心里都有底。

这个世界失去张进老师,是世界的损失,也是我们在2022难以治愈的创伤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刘京京

刘京京

11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