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女友:要经常说些好话夸夸她,即使肉麻、夸张一点也无所谓。她开心的笑,你也会觉得幸福,至少你的日子会好过很多。

政府:不要没事就用“善举”、“仁政”之类的词来夸奖政府。它们的职责是依法行政、提供公共服务。你今天夸它监管得好,明天它就会管得更多。权力,比爱情更让人冲动。

 

女友:女为悦己者容。如果她肯为你打扮自己,你应该感到高兴。

政府:如果政府想打扮一下自己的楼和车,你最好看看当地小学(尤其是流动人口小学)的校舍情况和教师工资。更何况,有时候它打扮好了,你反倒不容易进去看了。

 

女友:如果你不能忍受她最差的一面,你也得不到她最好的一面。你可以把后者当做前者的补偿。

政府:我们不需要政府有“最好的一面”,只要它没有“没差的一面”就可以。因为,那“最差一面”所带来的伤害,可能是任何东西都弥补不了的。想想大yuejin、文ge中逝去的人们吧,他们至今连具体的数字都算不清楚。

 

女友:她是不会有错误的,如果你们遭到了损失,一定是你的错。如果你否认这一点,就犯了最大的错误。

政府:政府行为给公民带来的损失,应该遵循无过错责任原则,最起码也是过错推定。政府应该举证自己的行为与损失没有因果关系,否则就应承担责任。这不是无理取闹。政府手中握有大量的信息与资源,这源自于公众的信托与纳税,难道还要受害者自己举证么?

 

女友:女友要花钱买东西,你最好乖乖照办。如果你害怕她乱花钱,可以象征性地提示一下,别太当真。

政府:政府要加税或者增支的时候,你应该保持最大程度的警惕。政府有自己的利益取向,政府官员更有私心杂念,你凭什么相信政府会替你着想、帮你花好你的钱?

 

女友:这世间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她一起慢慢变老。

政府:这世间最糟糕的事,就是和某个总也“退隐”不了的政治领袖一起慢慢变老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刘京京

刘京京

11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文章